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时间:2022-11-08 19:25:09

车辆减速或停下礼让行人,行人回以挥手和微笑;小区里绿植茂盛、分类垃圾箱摆放整齐、车辆停放有序、城乡道路干净平整、市民往来举止得体……近期,笔者在茂名大街小巷和乡村看见处处呈现新气象、新面貌,感受到一股股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看得见、摸得着的创文成效兑现了让市民生活更美好的承诺,创文让市民生活更加美好幸福!

640 (2).jpg

▲斑马线上行人安心通过。


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我市从多方面“软硬兼施”,美颜值、提气质,道路宽阔平坦、老旧小区换新颜、休闲广场绿意浓、书香飘万家,城市整体文明素质实现了飞跃。


640 (1).jpg

▲市民自觉分类投放垃圾。


创文的过程是提升茂名城市形象的过程,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过程,是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过程,也是提升市民素质、提振市民精神状态的过程。奋力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目标,有助于推进经济发展,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和软实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市民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640.png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康华 摄

创文悄然改变着茂名人民的生活,文明言行正成为市民的日常习惯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行走在茂名大地,文明之风迎面而来。创文犹如一场“幸福风暴”,将文明内化为城市发展的基因、具化为每一位市民的行动,构筑起了一座文明和谐的幸福之城。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生活因文明而精彩。文明城市的创建,必将进一步彰显城市的魅力,人民的生活也将更加美好幸福!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梁栩(信宜)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