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旧貌换新颜:环境好了,小区美了,居民笑了!

  时间:2022-10-27 19:03:07


地面硬底化、绿化改造、增设健身设施、规划停车泊位……10月26日上午,茂名晚报记者在茂南区官渡街道祥和社区的橘洲西路开放小区看到,改造完成后的小区焕发出新活力,人居环境得到了大幅提升。


640 (70).jpg

▲小区划分了停车位,方便居民有序停车。


“现在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好了,大家都很感谢祥和社区居委会对我们小区的帮助。”不久前,橘洲西路126号全体住户为祥和社区居委会送上了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的“人民公仆为民办实事热心公益共建美好家园”,凝聚着社区居民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橘洲西路开放小区内的居民楼楼龄大都在20年左右,此前小区里到处可见破损地面,绿化带杂草丛生,车辆乱停乱放。“之前小区里的很多公共区域都是泥地,每到雨天就满地泥泞,地上的垃圾也不好清理。”一位小区居民对记者说。



收到小区居民的反映后,祥和社区居委会连同包联单位市统计局,多次到橘洲西路开放小区实地调研、走访,了解居民实际需求,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并联合各职能部门对小区的1528平方米路面进行硬底化改造,彻底解决了居民出行不方便的问题,同时在硬底化后的公共区域安装了一套健身器材。


如今的橘洲西路开放小区完成了“华丽变身”。一进入小区就能看到平坦整洁的公共场地,健身器材一应俱全,停车泊位整齐划一,整个小区被打理得干净、舒适。小区里,三三两两的居民有说有笑,享受着秋日暖阳,居民们对周边的变化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640 (71).jpg

祥和社区居民在新建的全民健身广场锻炼。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岑稳 摄


小区里,记者遇到了正在锻炼身体的居民陈先生。“现在家门口也安装了健身器材,下楼就能锻炼身体,更方便了,再也不用每次都跑到文化广场啦!”在这居住了20年的陈先生全程见证了小区的“蝶变”,脸上绽放着满意的笑容。为表感谢,小区居民给社区送去了锦旗,社区也给包联单位市统计局送去了锦旗。


祥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计划在现有改造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小区基础设施,例如增设休闲座椅、改善灯光照明等,让居民实实在在感受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的好处。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文/张丁文  图/甘杨松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