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引导孩子爱惜粮食拒绝浪费!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茂名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系列活动

  时间:2022-10-26 19:39:46


10月22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绘画比赛在茂名市幸福楼餐饮有限公司举行,这是由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我是家庭小管家光盘行动我先行”主题亲子绘画公益活动,吸引了20多组家庭参与。


640 (22).png


据悉,此次活动是“2022年茂名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引领“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

640 (23).png


活动中,主办方给每组家庭提供了绘画工具,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全神贯注地挥动手中的画笔,在环保袋上描绘出自己对“节约粮食”的理解。比赛结束后,主办方从作品中评出一、二、三等奖,并进行了现场颁奖。

640 (24).png


看着孩子的创作成果,一位姓林的女士满意地说:“我觉得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既增加了孩子们对绘画的兴趣,也让他们接受了一次文明教育,有利于他们从小培养起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多图感受现场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文、图/郑坤慧 温国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