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帮助老人使用智能设备!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关爱老年人、信息无障碍”系列活动

  时间:2022-10-26 19:38:09


为了让老年人能够与时俱进,体验到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近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茂南区红旗街道建设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信息无障碍”系列活动之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培训活动。


640 (42).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派发宣传手册、PPT讲解等方式,向大家介绍了智能手机和智能语音设备的使用方法,围绕微信、健康码、导航、网上挂号等使用流程和方法,进行了耐心辅导和解答,并就网络安全等问题作了详细讲解。志愿者通过互动环节,为老人提供手把手教学、一对一练习,教老人学会操作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融入智慧社会,让更多的老年人在交通出行、问诊就医、购物消费、日常业务办理、智慧生活等方面跟上时代步伐,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文、图/甘杨松 通讯员 黄余钦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