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市民政局开展“关爱保障 护孤成长”慰问活动

  时间:2022-10-12 19:41:03


为切实做好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化“关爱保障 护孤成长”品牌建设,近日,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组成慰问组分片前往我市各县区开展“关爱保障 护孤成长”品牌建设慰问活动,为孤儿带去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暖心关怀,营造全市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


640 (20).jpg


在此次活动中,市民政局率领党员志愿者们深入各街道村居,来到100多名孤儿家中,关心了解他们家庭生活、学校学习、身体健康、安全保障等方面的情况,送上慰问金和牛奶、巧克力等食品以及点读笔、书包等学习用品,并鼓励他们自立自强、热爱学习、积极阳光、健康成长。而孩子们也十分感恩,纷纷表示将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后回报社会和祖国。


记者了解到,市民政局此次“关爱保障,护孤成长”品牌建设活动实施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充分发挥镇村干部、基层社工和志愿者的作用,在全市有效营造了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根据我市困境儿童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关爱活动,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链接多方资源,为困境儿童开展多元化的服务帮助,让困境儿童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关怀,以实际行动做好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助力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文明茂名

作者:文、图/张海锋 通讯员 谢艳丽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