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市文广旅体局举办培育创建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活动

  时间:2022-09-28 19:04:31

9月26日下午,培育创建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活动在冼太夫人故里文化旅游景区举办,活动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滨海新区行政服务局等协办,在国庆假期来临之际开展文明旅游宣传,积极营造文明旅游浓厚氛围,提高市民文明出行意识。


640 (40).png

志愿者向游客讲解旅游出行安全注意事项。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陈国汉摄


活动召开了培育创建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培训会议,冼太夫人故里文化旅游景区负责人冯明华阐述了“创建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的重要意义,为全面提升旅游服务文明工作,该景区建立了文明旅游工作机制和定期培训机制,将文明旅游工作具体化、常态化,在游客文明旅游方面加强宣传引导,在景区内布置多个文明旅游宣传栏,安排专职环卫人员每日及时清运和分类收集垃圾,保持环境整洁。同时冼太夫人故里文化旅游景区结合“唯用一好心”精神定期开展相关活动,在旅游中开展好心文化教育,传承茂名好心精神。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场管理科有关负责人强调,冼太夫人故里文化旅游景区在做好文明旅游相关工作的同时要讲好茂名好心文化起源,以点带面辐射到社会各个阶层,了解好心精神的现实意义与时代价值,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学习“唯用一好心”精神和掀起文明旅游的热潮。


会后,主办方带领景区志愿者实地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向游客派发《文明是怎样炼成的——茂名市民文明手册》《安全文明旅游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并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等服务,向游客讲解旅游出行安全等注意事项,倡导文明旅游主张,受到不少游客好评。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潘宇丽

编辑:唐   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