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传统节日

传统文化助创文汉服出行添风采​

  时间:2018-11-22 09:53:38

 
  为配合我市“创文”活动,展现茂名人民的文化自信,近日,我市汉服爱好者结合“汉服出行日”,组织了“汉服出行·礼乐茂名”活动。逾百名汉服爱好者成为城市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以此特别的形式助力我市“创文”。
  活动期间,他们身穿汉服走进商场、森林公园,向市民宣传中国传统文化。记者了解到,前不久,茂名汉服群体的代表参加了由武夷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中华礼乐大会”,走出茂名,宣传茂名,展现了茂名人的良好形象。该群体由从事汉文化研习、传播的爱好者自愿组成,从汉服的形制和礼仪的规范开始,到了解汉服的历史,成员大多数是茂名的公益人。
  一名汉服“发烧友”表示,慈善活动传递的是社会正能量;而身穿汉服,传播的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她会一如既往地传承和推广,倡导大家过好中国传统节日,穿好汉民族的服装,用传统而又新颖的方式支持茂名创文。


记者周燕红通讯员张楚珩 

责任编辑:YX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