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市公交公司开展“逢站必停规范停靠”创文活动

  时间:2018-03-29 15:47:48

       为扎实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规范公交车辆站台停靠行为,提升公交服务质量,减少公交车越站漏载等现象的发生,从今年2月份开始,市公交公司在所属营运线路实行“逢站必停、规范停靠”文明创建活动。

       以往,在营运过程中,公交站点被路边摊贩、社会车辆占用等情况时有发生,造成公交车停靠站存在困难,如果驾驶员随意选择是否停靠就有可能造成越站漏载现象,也有部分乘客在乘车、候车时低头看手机,常常会错过班次或坐过站,不仅会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更会给公交形象造成较大影响。

      “逢站必停、规范停靠”十分清晰明了地要求公交驾驶员在营运中必须严格规范执行停靠站之规定。在市区范围客流量较集中的主要道路行驶的公交车实行逢站必停,不论车内是否有乘客下车,站点是否有乘客候车,行驶到市区规定范围内站点的公交车必须完成靠站—停车—再起步的“三部曲”。

       为做好车辆逢站必停工作,该公司主职领导不定期带领工作人员在沃尔玛、春苑公园、茂名火车站等客流量较大的站点对公交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经过2个月的运行,该公司所属车辆都能做到逢站必停,有效杜绝了漏载的现象。不少市民表示“逢站必停、规范停靠”将有利于提高公交出行服务质量,提升茂名城市文明形象。

      茂名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