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诚信建设

弘扬诚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18-09-21 18:38:02

      记者张彩霞
   近日,2018年茂名市“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区(县级市)、高新区、滨海新区管委会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企业和行业协会有关商户代表约80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我市向企业代表发出《诚信倡议书》,市食品行业协会、明湖百货有限公司代表分别介绍推进诚信兴商方面的经验,现场代表共同参观我市追溯体系建设情况宣传展。
  作为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一项持续了14年的重要活动,今年的“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由市商务局、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局等14个单位联合主办,以“弘扬诚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在宣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优化消费和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今年的“诚信兴商宣传月”,商务部门将围绕商务诚信体系建设、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等成果开展宣传,并深入解读《关于对对外经济合作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等文件,向消费者宣传信用消费等知识。活动期间,相关部门将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失信惩戒寸步难行”、“信用交通”、“抵制不合理低价游,明明白白去旅游”、“质量月”、“诚信守法用外汇合规经营促发展”、“商务信用建设”等10余项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YX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