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

2018好心茂名网络春晚颁奖晚会在同心岛举行

  时间:2018-03-19 15:29:21

193023guocgg4zldig1o4x

“1959南越文创街”2018好心茂名网络春晚颁奖晚会在小东江同心岛举行。

茂名网讯 3月18日晚,灯光璀璨的小东江同心岛上人头攒动,歌舞飞扬。由茂名日报社、茂名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茂名市文联、茂名市民营企业商会联合主办,得到了金牌合作单位茂名华南商贸城鼎力支持、日兆光伏茂名分公司热情赞助的“1959南越文创街”2018好心茂名网络春晚颁奖晚会精彩上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奕奕,各有关单位领导,以及广大市民在现场观看晚会,并有大批观众通过茂名网“现场云”直播平台和茂名论坛同步收看直播。

195457k3he1wyaq3aq553e

主持人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

195537gmzage7eeirztmwi

出席颁奖晚会的主办单位领导及嘉宾。

回顾网络春晚盛况

晚上7点半,晚会拉开帷幕。茂名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车永强作2018好心茂名网络春晚总结讲话。

195946bdgq4gqd7y5dq6do

茂名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车永强作2018好心茂名网络春晚总结讲话。

据悉,“1959南越文创街”2018好心茂名网络春晚自1月19日开始面向市民以及热爱茂名的所有网友征集节目,收到报名参加海选的各类节目共82个。经过现场竞演、网络投票等环节,最后有23个节目进入网络春晚节目单,这些节目突出中国元素和茂名文化,讲好茂名故事,涵盖歌舞、器乐合奏、小品、朗诵、情景剧。

2月13日晚,2018好心茂名网络春晚在“1959南越文创街”成功举办。网络春晚吸引了近两千市民前往现场观看,海内外超200万人次通过茂名网直播平台同步观看晚会盛况。各地茂名商会以及茂名籍海外华侨、华人团体纷纷通过视频向好心茂名网络春晚主办方发来祝贺,并组织当地人民通过网络观看春晚。整台晚会不仅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氛,还充分展现茂名民俗风情魅力,体现了我市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是我市文艺创作的一次高水平发挥。

195825enarpyrzhmja66hp

195825f68eeoedvknmoeey

晚会吸引许多市民前往现场观看。

网络春晚后,从2月25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的2018好心茂名网络春晚最具网络人气节目投票,再一次掀起茂名网络热潮。7天时间,超过107万人次的点击浏览,超过103万的总投票量,再一次彰显了茂名网民对网络春晚节目的挚爱,舞蹈《长大我要当警察》以141513票荣登榜首。

颁出一系列大奖

颁奖晚会颁发网络春晚各个奖项。十强最具网络人气奖第一名是《长大我要当警察》节目,《天鹅之歌》《橘洲木偶戏新唱》《凉凉》《好心赋》《欢乐颂》《籺家乡的味道》《我愿意》《木偶戏人龙》《致敬大话西游》分别获得第二至第九名,上述节目获颁奖牌及高清电视机等奖品。

201008mshp2ro8izpstvl1

茂名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车永强颁发2018好心茂名网络春晚优秀导演奖。

202044ov9ogy3s19k9oqb8

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调研员邱克俭颁发2018好心茂名网络春晚最具网络人气奖。

突出贡献奖颁给1959南越文创街、茂名华南商贸城、茂名市民营企业商会。优秀组织奖颁给茂名市音乐家协会、茂名市舞蹈家协会、茂名市书法家协会、茂名市硬笔书法家协会、茂名市朗诵协会。优秀导演奖颁给薛永嘉、李梅、甘毅明、张晟嘉、吴文衔、张慧谋。优秀主持人奖颁给冯雅婷、周贤、吴文衔、冯秋慧。优秀志愿服务奖颁给茂名市暖心公益协会。

此外,颁奖晚会还现场颁发了茂名首届迎春灯会美拍赢奖活动一、二、三等奖。

上演15个精彩节目

整台晚会精彩纷呈,设有15个精彩的节目,现场座无虚席,观众席外还站了四五层的观众。

203750v38dfaqx77a8b2qr

203749s08n9z7pv9q70u7n

980336_微信图片0_20180319004842

魅力中国城原班底舞蹈秀《我心飞舞》

魅力中国城原班底舞蹈秀《我心飞舞》作为颁奖晚会的首个节目,一开场就引爆了观众的热情,这群身穿蓝衣的小朋友,以活泼灵动的舞姿征服了观众,大家纷纷拿起手机站起来拍摄。记者听到一位坐在后排的大叔连连赞叹,“好活脱,真好看!很精彩!”

204733mmtlrttqrtrit04x

舞蹈:《长大我要当警察》

204920hh115t5ho4okvxhh

舞蹈:《天鹅之歌》

205211du64j5uerbzbwkw6

205211tsn655vb46hvvvhs

舞蹈:《凉凉》

205348tsosolylyvp71yo9

电声乐队《我们的时光》

210022loqnauoluaba7hn4

茂名日报社小记者团队正在现场采访演出的小演员。

211243xgpgkzq8gzpwp8qb

211245c9p59eqa9b3g675q

青春组合:《欢乐中国年》

211651qmg6fmhilvqwjf6j

211649fssieivydejxq88t

少儿舞蹈《我愿意》——央视《我要上春晚》特别节目

213205k21qxxouc3n1xruc



青春歌舞《爱》

214053bql1ljinl4lljkxb

舞蹈《守卫大桥》

所有节目都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各个节目都可圈可点。比如,舞蹈《长大我要当警察》中,女孩们刚柔相济的表演,让观众们看到了未来的巾帼之美。舞蹈《凉凉》,一群长裙少女以行云流水的舞蹈,营造出如诗如画浪漫意境。电声乐队一曲《我们的时光》,张弛有度的节奏,跌宕起伏的旋律,感染力十足。歌舞《欢乐中国年》,将欢乐喜庆的情绪传递给每位观众。舞蹈《我愿意》里,小朋友们乔装成搜救犬,以富有剧情的舞蹈,演绎救出婴儿的故事,令人感动。歌舞《爱》中,青春洋溢、热情奔放的少年,跳出轻盈快速的舞蹈动作,引发观众既赞叹舞技精湛又感慨“年轻真好”。

221816qtdj1dru821f82cu

晚会结束后领导与演员们合影。

9999

2222

194244z2zkbzkdagag2gkw

茂名网直播团队正对2018好心茂名网络春晚颁奖晚会进行现场直播。

晚会节目丰富多彩 好心文化深入人心

昨晚,小东江同心岛热闹非凡,“1959南越文创街”2018好心茂名网络春晚颁奖晚会在此举办。记者采访了此次获奖的部分演员及导演,他们均表示,网络春晚是一项意义深远、影响广泛的文化“盛宴”,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并将我市的好心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让人印象深刻。

晚会主题鲜明 好心文化更加深入人心

甘毅明在此次颁奖晚会中荣获“优秀导演”奖,他告诉记者,在得知自己获奖的那一刻心里十分激动。说起网络春晚,甘毅明侃侃而谈,他表示这次网络春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主题鲜明,舞蹈、歌曲演唱、情景剧等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且每个节目都非常接地气,将茂名的好心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

同样获得“优秀导演”奖的张晟嘉则表示能够在小东江同心岛领奖是一个特别的体验。“我感觉这场颁奖晚会举办的很好,能在这么热闹的氛围下获奖心情非常激动。尤其是在‘同心岛’领奖,让我想起了大家同心协力,共同把网络春晚办好的经历,也鼓励我要继续发扬‘好心茂名’的文化精神。”

舞蹈《我愿意》深得观众喜爱,获得了“最具网络人气节目”奖。该舞蹈的表演者是一群十岁左右的孩子,他们均表示,有网络春晚这样一个舞台展示自己的舞蹈,感到十分开心。此外,茂名的好心文化贯穿整个晚会,也让小演员们感受颇深,他们表示将来也要做一 个好心的人,为社会做更多力所能及之事。

信心十足 致力于我市文化多元化发展

“我对茂名的文化发展充满信心,近年来,我们茂名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不错的 成绩,尤其是在‘魅力中国城’竞演中,三轮竞演均取得骄人成绩,最终荣获‘最具人气魅力城市’称号,实在令人振奋。” 甘毅明表示,这荣誉的背后不仅是对我市旅游资源的肯定,也是对我市文化的认可,借助‘魅力中国城’竞演这一时机,茂名的文化定能传承得更好、传播得更广,让更多人关注茂名、了解茂名。

张晟嘉也认为现在茂名的文化发展前景很好,“不仅仅是茂名的文化发展,这个时代的文化发展迎来了一个非常好的契机。现在我们国家非常重视文化这一块,也有不少政策来倡导文化和文艺的发展。” 张晟嘉表示,网络春晚结束后的浏览数据显示出观众对文化作品的期待,鼓励了文艺工作者们创作出更丰富多彩的文化作品,推动文化作品百花齐放。他还说:“希望有更多像网络春晚这样的平台和机会给有能力的文艺工作者发挥,让不同形式的艺术相融、相成、相结合,发出更强大的艺术能量和艺术感染力,推动茂名多元化的文化发展。”

获奖节目《凉凉》的编导老师姚力允为节目能够获得观众的认可感到非常开心,她兴奋地告诉记者,参与表演的每一个小演员都很积极,她们克服了很多困难给观众展现出了精彩的舞蹈。表示,这次的网络春晚让家长重视起对青少年儿童文艺天赋的培养,为热爱艺术的青少年儿童建立一个互相交流与自我表现的舞台,让更多的孩子有上台表演的机会,促进了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希望日后能举办更多的艺术展演或比赛活动,为茂名的文化艺术教育营造更浓厚的氛围。

1111

2222333

夜幕下的小东江同心岛,灯光璀璨。

同心岛成为展现城市发展的美丽舞台

昨天晚上,同心岛灯光璀璨,处处洋溢着热闹的气氛,数百名观众欢聚一堂,齐看“2018好心茂名网络春晚颁奖晚会”。在晚会现场,记者看到市民时而拿手机出来拍照或录小视频,时而和家人开心聊天,时而情不自禁地鼓掌……市民不仅反响热烈,还纷纷称赞同心岛和小东江的美。

坐在观众席的吴先生和妻子、女儿正期待着颁奖晚会的开始,他说:“感觉茂名近几年来发生较大的变化,像改造后的同心岛变得更好看、环境更优美了,让市民们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连心桥拉近市民与同心岛距离的同时,也深刻反映了‘好心茂名’的内涵。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文化活动,提升城市品味,丰富人民群众生活。”

214954com6hzh60hzpz8af

214954qve8y58spiopps8r

现场观众被精彩的节目深深吸引,纷纷拿出手机拍个不停。

观众席旁三个中年妈妈举高手机拍下晚会热闹的气氛,要发给她们在深圳的亲朋好友看看茂名变得如此好看。其中一名中年妈妈告诉记者:“平时在茂名生活的时间较少,今晚听说有晚会就和姐妹一起过来了,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同心岛。我觉得晚会举办得挺好的,老少咸宜,而且能够在美丽的同心岛上尽享文化盛宴很开心。”陪同朋友前来领奖的潘小姐也表示:“这是我从外地返乡后第一次来同心岛,见到前来同心岛观看晚会的市民有序进场、不乱扔垃圾,市民的文明程度提高了。”她最欣喜的是茂名的交通建设发展迅速,相信未来能带动经济发展。

三个刚进入职场的小姐姐兴奋地说:“我们是第一次来同心岛,在岛上可以欣赏到周围更多更美的风景。除了同心岛,小东江、露天矿生态公园、文化广场等地方也变得越来越漂亮了,环境卫生也变得越来越好了。”话音刚落,小姐姐们就拿起手机开启拍照模式,将同心岛美景拍下并发到朋友圈。此外,正在欣赏《长大我要当警察》节目的黎爷爷:“希望同心岛上加建凉亭、长廊这类遮阳挡雨的设备。”黎爷爷还说,自从同心岛改造后,他就喜欢到这里散步,因为在这里能更近距离地欣赏到小东江,还可以看到小东江两岸的景色,比如看到二级平台熠熠生辉的大型墙体花灯、如梦如幻的摩天轮。

文/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林夏 陈琴 柯雨函 李君平 黄静渊

图/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林奕余 蓝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