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核心价值观

学习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核心价值观”

  时间:2018-09-13 16:48:44

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 壮大积极向上的主流舆论 不断开创我市网信工作新局面

李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许巨滔通讯员茂新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下一步网信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李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黄心强出席会议。
  李红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网信工作,发表了一系列事关网信工作全局的重要论述,深入系统地阐释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把握信息革命历史机遇、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领会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网信事业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深刻认识建设网络强国战略的目标和重点,深刻认识必须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深刻认识必须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上来,不折不扣地把建设网络强国战略部署落实到位。
  李红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牢牢占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阵地,不断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一要领会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贯彻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的新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强优势、补短板,全面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有力的网络舆论支持和安全保障。二要弘扬正能量,切实加强理想信念、中心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旗帜鲜明地开展党的理论网络宣传,着力服务总体工作目标,弘扬新时期“好心”精神,壮大积极向上的主流舆论,使广大人民群众认清方向,继续团结奋斗。三要掌握领导权,加强网络政治安全监测预警、风险研判和管控处置,建立健全联动网络舆情处置机制,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四要坚守安全线,持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着力提升网络安全应急处理能力。五要推进信息化,致力打造云计算、大数据平台服务茂名产业,推进制造业企业实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推动高等学校与企业联合培养人才,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六要服务老百姓,运用网络服务发展,加快“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推动基层公共服务全覆盖,办好网络信访平台,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方便群众办事,反映群众诉求,改善群众生活。七要形成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网信工作,将其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党对网信工作的统一领导,加快建立健全县级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机构,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市、县两级网信工作体系建设,为建设产业实力雄厚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落实“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广辉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倪谦传达了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市领导陈小锋、吴刚强、梁罗跃、李多民及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级市党委书记,宣传部部长、分管网信工作的副部长,以及各经济功能区分管宣传工作的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YX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