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身边好人

我市一人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

  时间:2018-09-03 16:34:16

冼龙超入选孝老爱亲“中国好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记者陈牧云 通讯员高干 王强进
  前日,中央文明办在贵州省六盘水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发布2018年8月“中国好人榜”,全国104名身边好人上榜,其中我市推荐的身边好人冼龙超榜上有名,入选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榜”。
  冼龙超是信宜市洪冠镇锦衣村一名村民。他,用一个男人的担当,用一位丈夫的真爱,用一名亲人的亲情,对瘫痪妻子悉心呵护,无微不至照料,从仅40岁出头的壮年,到已60岁开外的老翁,始终不渝,无怨无悔。
  1997年8月,冼龙超的妻子余富莲意外地碰伤了头部,经医疗专家诊断为“脑干挫裂伤”,住院3个多月,不但家中的积蓄用光了,还向亲朋戚友借了不少债。在信宜人民医院及广东三九脑科医院接受治疗后,命是保住了,但还是落下瘫痪症,生活不能自理。为了利于妻子康复,居住在信宜城区的冼龙超毅然卖车还债,并放弃了便利的城市生活,回到乡村,一边照料妻子,一边靠种植三华李、养鸡维持生活。他每天早上6点多钟起来,服侍完妻子起居饮食诸般事务后,就是搀扶着妻子到外面步行、活动。妻子行动非常艰难,他需要贴身陪护,牵拉、搀扶、抱揽、背负……20年的时光,几乎每天如此。
  “这辈子,我既然选择了她,就要与她共度一生一世,无论如何艰难,都要信守诺言,与她不离不弃!”这是冼龙超发自内心的真情告白。冼龙超用他的执着和坚守,不离不弃,演绎了一段“最美丈夫”与妻子在人生路上相濡以沫的真爱。
  据了解,2017年,冼龙超获评“广东好人”荣誉称号,他的家庭被授予“全国最美家庭”、广东十大“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YX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