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旅游

“窗口”吹来文明风

  时间:2018-09-03 11:29:35

    近日,旅客走进市交投集团茂西分公司河西车站可以看到,车站门口和售票大厅的电子显示屏(LED)滚播“文明旅游、讲文明树新风”等创文宣传公益广告,入门后右侧贴有12个主题词核心价值观,导乘台上醒目位置设有“好心茂名”徽标和“遵德守礼”“文明旅游”提示牌,佩带袖章的文明志愿者在劝导旅客的不文明行为,验票口旅客排队有序上车,车站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氛围浓厚。
  据该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汽车站是城市“窗口”,是旅客对一个城市的第一印象,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既是车站窗口提升形象优化服务的需要,也是其争创文明单位的又一个动力。据了解,该分公司着重发挥好汽车客运站旅客集聚的平台优势,通过多种载体向旅客宣传文明理念、文明旅游、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好心茂名等正能量的内容,及时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
  目前,候车大厅多了文明劝导员、控烟督导员、清洁工,对车站、候车大厅的卫生、设施、禁烟、服务、安保等方面均按“双创”要求下功夫开展工作。“除了抓好硬的一面,我们更注重软的一面,特别是加强公益宣传广告,以及对旅客进行文明引导,营造文明城市氛围,让旅客一起为我市的创文工作增色。”该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通讯员卢培 记者林夏

责任编辑:YX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