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139)| 弘扬雷锋精神,建设好心茂名

  时间:2021-03-04 17:20:17


雷锋960.jpg


  送走欢乐喜庆的2月,我们迎来了春意盎然的3月。放眼3月的滨海绿城,草木葱茏,鸟语花香,处处洋溢着欣欣向荣的喜人气息。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我市市民身体力行,纷纷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雷锋同志的敬意。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学习雷锋好榜样,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雷锋精神,彰显新时代茂名人的向上向善品格,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友善”,与茂名“好心精神”相得益彰。

  从小学,到中学,再到大学,学生们争当“活雷锋”。尽己所能,热心帮助周围的同学、邻居、陌生人,小到有人摔倒了扶一把,为不认识道路的人指路;大到组织公益活动,走上街头社区,用自己的专业,为老人服务……除了校园,还有我们许许多多的志愿者团体、义工、机关单位等也在奉献着自己的一分力量,发光发热。一条条醒目的学雷锋标语,一个个助人为乐的“活雷锋”身影,无不体现着茂名人的“好心精神”。

  雷锋精神和茂名“好心精神”有本质的相通共融之处,体现了奉献精神、助人精神和爱国爱民精神的源远流长,生生不息。两者都让社会更和谐,人际关系更融洽,通过无数个普普通通的“我”的好心,让我们周围的人生活更美好,更幸福,彼此温暖,照亮前路。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传承雷锋精神是我们的时代风尚,人人以学习雷锋为荣。我们要把雷锋精神和茂名“好心精神”结合起来,并且内化为市民们的行动自觉,让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好心精神”常态化。学习雷锋不能只限于3月,其实每一天,每个月,我们都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的奉献精神,学习他的钉子精神,学习他的节约精神,学习他的奋斗精神……

  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新的气象。我们给雷锋精神赋予新的时代含义,让雷锋精神焕发新的生机。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当茂名“好心精神”的坚定弘扬人。只要我们携手奉献自己的力量,必将为好心茂名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周平(茂南)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