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138)|携手打造网络安全空间

  时间:2021-03-01 17:10:33


98ff1d4b90e9493eb5b83765a9ab6930.jpg

资料图片:市创文办、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发起“争做茂名好网民”倡议


  据茂名日报近日报道,我市自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市创文办、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采取大力开展文明网站创建活动、培育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加强网络安全和文明上网教育引导等多种措施,大力倡导广大市民“文明上网、理性发声”,树文明上网新风,共同净化网络环境,共建清朗的网络空间,提升了广大市民网络文明素养。

  在万物互联的时代,哪里有互联网,哪里就有网民活跃在一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在网络安全面前,没有人能独善其身,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至关重要,且责无旁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加强网络安全信息统筹机制、手段、平台建设,加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建设,积极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

  我们要结合实际,认真践行“争做茂名好网民”倡议。一是各级各部门要在网络信息队伍、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网络监管平台建设上狠下功夫,探索人才培养新思路、新机制,堵住安全管理漏洞,筑牢防护屏障,做网络强国的推动者。二是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习网络安全知识,主动运用各种新兴媒介打造互动平台,建设网民精神家园,广开言路,在网络空间塑造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在潜移默化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加强群众性网络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官方网络平台,推送网络安全专题资讯,提高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率,做网络安全的普及者。三是一线网民要严格遵守网上发布网络信息的相关规定,做到守法用网,理性发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散布谣言,不盲目跟风,利用网络传递向善向上“正能量”,千方百计唱响网上“好声音”,做舆论引导的先行者。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关乎你我他,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努力,合力提升网络安全素养,携手打造网络安全铜墙铁壁,共同汇聚成维护互联网信息安全的强大动力,助力茂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罗亚女(市区)

  编辑:杨永新


0000 960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