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春节送温暖 市总工会为困难职工备下200万元“新年大礼包”

  时间:2021-01-20 17:53:42



 昨日下午,市总工会举行启动仪式,拉开 2021年春节送温暖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困难职工每人可领到慰问金50O元、大米1包和花生油1桶,共发放慰问金、慰问品合计金额16万多元。这是市总工会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工会送温暖常态化,帮助职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的具体行动。



 据了解,市总工会今年送温暖活动拟安排专项资金200万元,除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之外,还将持续做好城市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工作和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持续推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



 慰问活动将覆盖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劳动模范,还有快递小哥、环卫工人、护工家政等特殊群体职工。同时,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外省籍务工人员留在茂名过年,并开展“茂名过年 工会有爱”系列新春活动。



 接下来,全市各级工会将持续做好城市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工作,做好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配合政府部门做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对因企业欠薪导致生活困难的农民工,要依法依规提供法律援助、生活救助。对刚刚脱困的职工家庭,要开展回头看、再走访,防止返贫返困。



 同时,做好职工福利和生活保障,向职工会员发放适量的节日慰问品,保障干部职工的正常福利待遇。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记者 杨海云 通讯员 罗秀标

 编辑:杨永新


0000 960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