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回眸历史,品读时代:这个老照片展览受欢迎

  时间:2021-01-08 17:05:56


001-003.jpg

高州老照片专题展现场  记者吴昊摄


 近日,高州市图书馆开设“回眸历史,品读时代——高州老照片专题展览”。

 老照片是一种可以真实记录历史,反映当时社会面貌的重要文献史料。高州市文明办、博物馆、图书馆联合举办这次老照片展览,让广大市民有机会品读远去年代的精彩。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永不停息;历史稍纵即逝,只有这一张张的老照片为我们揭开历史的神秘面纱:旧时的生活习俗、人文风尚、建筑风光以及一段段峥嵘岁月的往事,交织成一幅流动的画卷。当我们徜徉其中的时候,心中不由得为当时人们的生活勤恳、民风质朴而感动,为当时的精湛技艺而赞叹,也为今天的美好生活而感到庆幸和幸福。

 这次展览遴选了170多幅具有代表性的照片,主要是上世纪五十至七十年代的照片,同时兼有部分民国时期以及高州撤县设市前的照片,内容主要分为民国风貌、红色记忆、水库建设、农业生产、文化革命、知青下乡、文体科技、党政时事以及社会变迁等,重现了高州近一个世纪以来的发展历程和百姓生活的变化。

 据了解,这次为期一个月的展览,免费向市民开放,至2021年1月底结束。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记者 朱杰祺 通讯员 甘军亮

 编辑:杨永新


0000 960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