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108)|发扬好心精神为文明增光添彩

  时间:2020-09-19 15:30:37

有好心人的城市才有蓬勃的生命力。今天的茂名,我们在街上随便走走,便能够感受到这座城市好心精神的力量。其实不止城市,在茂名乡村,好心精神同样大放光彩。

每位市民的精神面貌和人文素质都会直接反映在城市精神文化上,所以积极打造好心精神和好人文化,普及推广道德模范精神、传播好人好心精神,营造崇德向善的文明城市氛围,无疑可以为魅力城、好心城、文明城增光添色,让好心精神更加可知可感、可见可传。

文明城市离不开道德模范以及好人的精气神,所以要重视提升好人文化,弘扬好心精神。通过宣传好人事迹,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褒扬好心好人主题活动,使好人从一个人扩大到一群人,从一个盆景发展为一种风景,从一种现象演变为一种习惯。这是文明城市在发展在进步的最直观体现,是城市在一步步走向文明的最好证明。

道德模范、好人群体是城市发展的贡献者,他们用自己的言行不断赋予城市精神新的内涵,他们让城市精神更写实、更丰满、更鲜活,让城市肌体更健康、更有活力魅力。作为市民,我们乐见好心精神助推茂名向前发展,乐享茂名向善变化。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就是要让城市中的道德模范、好人群体不断扩大、不断增容。当一座城市的道德模范与好人越来越多时,正能量就会越聚越强,城市发展的速度和质量必然会越来越快、越来越高,这就是茂名好心精神给予城市发展的强大文化力量。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王平生(电白)

编辑:唐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