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时间:2020-09-19 15:20:59

微信图片_20200918165506.jpg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推进会。会上,许志晖、蒋斌等为茂名市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 记者甘杨松摄

昨日上午,2020年茂名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合测评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志晖,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时为茂名市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

许志晖强调,当前是我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的决胜时刻,全市上下要以更大的决心、下更大的力气,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一要围绕中心、深耕厚植,培育核心价值观精神沃土。要时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突出重点关键,强化学以致用,坚定思想之锚,筑牢精神之基。要着力创新宣传引导,加快文化强市建设,大力弘扬好心文化,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全力绽放文明创建之花。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文明创建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巩固前期工作成果,持续攻坚薄弱环节,建立健全有效工作机制,落实窗口门户责任,广泛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全市上下万众一心齐创建的生动局面。三要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奋力夺取文明创建硕果。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培育引导良好的行为素质,一体推进“四城同创”,坚持人人为创卫加分,人人为创文添彩,人人为创森植绿,人人为平安奉献。

微信图片_20200918165520.jpg

茂名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受表彰。


微信图片_20200918165527.jpg

茂南区作表态发言。

蒋斌充分肯定了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党委政府政治站位高,领导高度重视、措施非常有力,环境绿化美化、市场升级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公共秩序整治等方面工作进展迅速、成效显著,城市面貌发生了喜人的变化。他强调,面对激烈的竞争,茂名要化压力为动力,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战略谋划的政治工程、大投入的啃硬骨头工程、久久为功的跨任期工程、齐抓共管的系统工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把手”工程,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格局,勇于挑战,精准发力,对标对表创建标准和要求,抓好各层级工作责任落实,以更大力气、更大功夫早日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

市委副书记、水东湾新城党工委书记陈绩主持会议,并宣读第四届道德模范表扬通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谦部署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工作。会议播放了我市创文工作汇报片,茂南区、电白区及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赵广辉、黄果、吴世文、黄权、崔锡明,市各有关部门、各区(县级市)、经济功能区及部分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各专责工作组组长,茂名市第四届道德模范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 茂名日报

作者  赵艺 通讯员 茂新

编辑 唐珲



33ab23bff7d4b934f8708cd33a49a53.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