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茂名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温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20-09-13 11:41:09

a3dabed34ab2f309e89f2a116599701f.jpg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温动员大会。记者甘杨松摄

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温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志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古洁主持会议。

许志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市动员、全民参与、全域覆盖,把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以“小切口”推动“大民生”的具体行动抓实抓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在完善设施、科学设置、宣传推广、习惯养成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居民群众的主人翁作用,共同协作、共同协商、共同管理。二要紧盯目标任务,建立完善三大体系,高质量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建设简便易行的分类投放体系、科学合理的分类收集体系、完善匹配的分类运输体系、能力充足的分类处理体系,推动实现垃圾分类全过程管理。要加强处理设施、体制机制、先进技术的“软硬”条件支撑,强化处理设施和体制机制保障。要促进源头减量,逐步推进资源化利用进程。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以攻坚战姿态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落实党委和政府主体责任。各区、县级市作为实施主体,要具体抓好工作任务落地;市直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监督指导。要加大保障力度,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推动习惯养成。

袁古洁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压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实抓细任务落实。要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处理管理制度,健全法制保障,实行垃圾分类责任人制度,发挥市场作用,建立完善收费制度,加大推广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在生活垃圾治理中的应用。要构建垃圾分类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认真做好垃圾分类示范试点工作,推动校园生活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茂名人的生活新方式。

会上,副市长吴世文对《茂名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作说明,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汇报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茂南区委、电白区水东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级市。市领导陈绩、李多民、崔锡明、董晓璐,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尧,各区、经济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和省驻茂各单位负责同志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 茂名日报

记者 赵艺 通讯员 茂新 茂府信

编辑 唐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