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小小吸烟亭引导市民吸烟不“任性”

  时间:2020-09-04 17:33:03

微信图片_20200904155512_副本.jpg

信宜市区公园新设置的吸烟亭。记者吴祖光通讯员 谢明摄
 

“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为进一步巩固省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助力创建省文明城市,近日,信宜市城管执法局在市区玉都公园、梅岗公园和人民公园设置了吸烟亭,引导市民吸烟不“任性”。
  

新设置的吸烟亭以环保、节约、耐用为设计理念,以轻钢雨棚结构为主体,栏栅造型独特新颖、简约实用、舒适便捷,亭内配置坐凳、烟灰缸、垃圾桶,周围设置醒目的禁烟、控烟宣传海报,引导市民自觉养成文明吸烟的良好习惯。
  

吸烟亭的建成和投入使用,标志着该市在探索文明吸烟环境建设上迈出了重要一步,突出了“健康、安全、文明”的城市理念。吸烟亭不仅为吸烟者们提供了舒适的“文明吸烟环境”,还有利于保持公共环境的清洁卫生;既倡导了文明的吸烟理念,减少市民游客吸二手烟的危害,又防范了火灾隐患,使“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成为该市“巩卫”创文的新名片。

来源 茂名晚报

记者 吴祖光 通讯员 谢明 陈飞虎 高干

编辑 唐珲


9d8a4e5c0997304cc45d82b1ee8fac6_副本.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