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文曝光台(第三期) | 电白区霞洞镇、罗坑镇:理清思路,及时整改,加大宣传

  时间:2020-07-21 19:42:28


在6月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乡镇测评情况中,电白区霞洞镇和罗坑镇对创文工作不够重视,存在公益广告宣传不达标、环境卫生较差等问题,在该区乡镇创文测评成绩排名靠后。根据市委要求,相关单位需要通过新闻媒体作公开表态发言。一起来看看这两个乡镇将会怎样落实整改。


电白区霞洞镇:促整改 抓落实 确保创文工作有序推进


测评中,工作组发现电白区霞洞镇辖区范围内有大堆垃圾未分类收集,清运不及时,环境脏乱,道路坑洼,部分主要街道缺公益广告,占道经营、车辆乱停、小广告乱张贴现象严重。综合文化站未正常向居民开放,创文工作落实不到位。



电白区霞洞镇镇长赖武朝:

霞洞镇前段时间创文工作由于抓的不严不实考核排名靠后,接下来我镇将针对创文工作存在问题,理清工作思路,采取有力措施,按创文工作要求,高标准强责任分工负责,认真落实整改,确保我镇创文工作有序推进。重点对街道进行十乱整治,确保镇容镇貌整洁美观,对街道的停车位进行标准规划,确保道路交通畅顺,积极宣传入室经营、不占道经营,禁止乱摆乱卖现象,积极开展公共文化活动,开展志愿者活动,设置公益广告,积极进行公益宣传,加强督促检查,成立创文督查工作组,对辖区内创文工作进行全方位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及时整改。


电白区罗坑镇:对标找差距 对表抓落实 


而测评成绩排名同样靠后的电白区罗坑镇,综合文化站缺少公益广告;缺少禁烟标识和消防设施。乡镇、街道公益广告数量不足;道路建设中,坑洼不平,存在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现象现象,有小广告张贴;垃圾桶无分类标识,没有设置独立公共卫生间。创文工作要求未对标开展,存在较大差距。



电白区罗坑镇 镇委书记 林国胜:

针对我们墟街乱摆乱放问题,我们具体以分管城建的副镇长为组长,以居委会和我们城建和农贸市场为单位进行全面整改,我们具体措施是一全面入室经营,第二划线经营,第三针对超市和比较宽敞的街道,划好停车位。我们责令了相关部门组织了人员,现在已经对牛皮癣全部清理干净,因为我们现在正在修路,我们会加快推进街道的建设,确保这项工作能够尽快完成,我们已经投入18万多元把标准化的垃圾收集桶订购回来,将在这几天全部完成这项工作,所以针对这一次反馈整改的问题,我们镇党委政府将以这次整改为契机,加大投入,加大宣传,确保下一步我们罗坑镇的创文工作,按照我们市委区委的部署去一步一步完成,我们坚决向我们市委和区委保证,我们罗坑镇再进一步工作中绝对扎实工作,不拖市的创文工作后腿。


来源:茂名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记者 卢明 王秋华

编辑: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