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文曝光台(第二期) | 电白观珠、沙院:对照标准狠抓整改,来看看负责人表态!

  时间:2020-07-19 16:02:27

1595141742(1).jpg


为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6月下旬,市创文办对茂南区、电白区、高新区所辖26个乡镇进行了实地检查考评,电白区观珠镇和沙院镇由于工作未全面落实,在该区乡镇创文测评成绩排名落后。根据市委要求,需通过新闻媒体作公开表态发言。我们来看看相关负责人的表态。


电白区观珠镇 

知耻后勇 对标整改 全民参与做好创文工作


测评中,工作组发现电白区观珠镇行政村、社区有大量垃圾、杂物堆积、清运不及时、小广告乱张贴现象严重,环境卫生脏、乱、差;有较严重的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现象;综合文化站未能正常向居民开放;公共卫生间、无障碍设施、公益广告等未按照创文工作要求对标开展,工作存在较大差距。


电白区观珠镇镇委书记黄凤明

我观珠镇党委政府在6月份创文工作受到市里通报之后,我们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加大力度全面整改,现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我们是全镇动员,全民参与,下一步我们要按照创文的工作标准要求更加加大力度,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组织力量,形成一个长效机制,加强宣传,把我们观珠的创文工作提上更高的层次,绝不会拖全市的后腿,这个工作我认识到我们确实是做之前做的不够好,我们也知道存在很多的短板,现在进行一个深刻的检讨和反省,知耻后勇,下一步我们要把这个工作抓得更实更细更到位



电白区沙院镇

提高政治站位 层层压实责任 全面提升创文工作水平


而测评成绩排名落后的电白区沙院镇,综合文化站正在建设,配套缺乏;主要街道公益广告严重不足;镇圩周边环境卫生不理想、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乱搭建较严重;圩镇周边及道路沿线环境卫生有待加强,小广告乱张贴现象较普遍;没有独立公厕,垃圾分类工作落实不到位,创文工作“短板”较多。


电白区沙院镇镇委书记罗曾 我们反思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主要是政治站位还不够高,认识问题还不够到位。第二个还是措施还不够得力。针对这两个主要原因,接下来下一步我们根据市跟区的要求,我们坚决抓好整改,把存在的问题层层传达,压实到村一级。第二方面我们要筹集资金,加大投入,针对我们存在的创文的设施工公益广告不够多,设施跟不上的问题,我们把短板补齐,把该补的公益广告补上,把设施没做好的抓紧做上,我们还要抓好督导,对工作中不够得力,工作比较后进的村,我们坚决采取约谈和在相关会议上进行检讨,把压力传达到村一级,把创文的工作抓到位,不拖全区全市后腿。


茂名台记者 卢明 王秋华 报道

编辑 唐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