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96)|点赞乡村发展的美丽序章

  时间:2020-07-13 18:00:53



  最近最火的事情,莫过于我市组织高州元坝村、化州平垌村参加《乡村振兴大擂台》竞演。首战告捷,高州元坝村最终以790分的全场最高分勇夺十强赛资格,晋级下一轮比赛。

  按照比赛规则,竞演设置了投票点赞环节。市民的热情被迅速点燃,拇指点动着对美丽乡村的肯定。的确,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这些乡村以崭新的面貌惊艳亮相,理应点赞,值得点赞。

  点赞的背后,既是人们对美丽乡村的羡慕和折服,更是对高质量乡村生活的期待。可以说,今天的乡村建设,无论是处在郊区的热土,还是远离城区的边远山村,都已成为历史的最高点,处于历史的最高水平,给予人们对乡村的形象以新的认知。

  元坝村、平垌村这样的乡村典范,更多的是具有参考和榜样意义。这样的村庄,解答了乡村到底往哪个发向发展,可以建成什么样子的问题。它们以魅力无限的答卷,揭示了乡村发展的答案。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我们为乡村建设的佼佼者点赞,是一种肯定,是一种向往,更是一种学习和仿效。把这些标杆村庄形象树起来,给人目标,给人希望,给人方法。可以预见,在你追我赶的村庄建设中,更多的后来者会紧跟而上,以点带面,共同发展。

  所以,让我们为高州元坝村、化州平垌村点赞吧!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谭金金(高州)

 编辑:唐   珲

 初审:吴卓颖 梁  爽

 终审: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